(吉隆坡4日讯)自今年3月中的逾百年历史全英赛后,已经整大半年没参加国际赛事的大马羽球队,目前放眼出战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两项世界羽联超级1000级别赛事

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宣布已经亮绿灯,让国家队球员征战2021年1月在泰国举办的两项世羽联超级系列赛,以备战延至明年7月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

Advertisement

他在接受马新社的访问时表示:“我们会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派符合资格的球员前往泰国参赛。”

早前世羽联已经确认并和泰国羽协签署合约,将会在明年1月12日至17日举办尤尼克斯泰国公开赛,以及1月19日至24日进行的丰田泰国公开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背靠背赛事都是超级1000级别系列赛。

Advertisement

另外赛程暂时不变的还有明年1月7日在我国举办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以及3月11日至15日的全英赛。

Advertisement

而在征战完1月超级系列赛后,世界排名前8的各单项球员,将获得1月27日至31日,同样在曼谷举行的世羽联超级系列总决赛入场券,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623.5万令吉)。

与此同时,诺扎也指出在征战泰国赛时的健康风险问题,他指出泰国羽协已经设定非常严谨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以避免球员在当地比赛期间受感染。

Advertisement

马羽总早前拒绝派球员征战上个月在丹麦举行的羽球公开赛,是因为对主办单位设定的防疫SOP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