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州25日讯)有着“蛙后”之称的大马游泳国手彭靖恩,为了奥运梦不惜冒险,离开家乡又回到疫情严峻的美国受训,就只是为了争取延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名22岁的2019年东运会双金得主,周一出发后周二晚才抵达印第安纳州,而接下来的几个月她都会在这里训练。

Advertisement

几个月前刚拿到普渡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的靖恩,将会继续在这里接受原本的女队教练约翰克林格(John Klinge)的训练,这也是冒着很大的染疫风险,因为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不过由于彭靖恩是使用旅游签证入境,所以她也只能在印第安纳州训练半年,不过她的行动获得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国家泳队教练克里斯马汀的认可。

Advertisement

马汀表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是一件好事,从她的角度来看,她已经为了实现对自己目标的承诺而全力以赴。即使她的学生签证在七月结束后回国训练,她仍按美国教练设定的培训计划进行。”

Advertisement

目前彭靖恩非常需要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才能增加自己赢得奥运资格的筹码。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她还有机会在明年6月前恢复状态争取A级资格入围。

不过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奥运会100米蛙泳的A级资格最低标准是1分7秒7,而B级资格则是1分9秒9。

Advertisement

虽然靖恩去年在马尼拉东运会以1分8秒50摘金,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在2016年创下的1分8秒65全国纪录,已经达到了奥运B级标准;

但由于B级标准只能在进入奥运排名名单后,才能知道入选结果,所以彭靖恩必须以A级标准为目标,才能确保能够第二次在奥运赛场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