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5日讯)尽管美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经非常严峻,不过去年在菲律宾东运会摘下双金的大马“蛙后”彭靖恩,仍在美国等待下个月的毕业礼,并找寻训练赞助。

根据《星报》报导,正在攻读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的彭靖恩,即将在下月毕业。不过这次的疫情也摧毁了她要在父母面前领取毕业证书的希冀。

Advertisement

因为疫情影响,导致她3月就被逼中止游泳训练,不过彭靖恩仍放眼在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实现她第二次征战的目标!

“虽然我下个月会如期毕业,但因为毕业典礼已经取消,所以我无法实现让父母看着我上台领毕业证书的想望。而目前美国所有州属都因严峻疫情,采取了强制性民众待在家政策。”

Advertisement

彭靖恩在菲律宾东运会女子蛙泳50米摘金。-马新社-
彭靖恩在菲律宾东运会女子蛙泳50米摘金。-马新社-

因为这个强制令,也让彭靖恩不懂何时才能回到泳池进行游泳训练。

Advertisement

“非常郁闷因为没得下水训练,所以只好在家做热身练习。我现在只知道我会在美国待到7月,现在我在努力找着赞助,让我可以继续留在这里接受游泳训练直至明年奥运会。”

这位在去年菲律宾东运会拿下50米和100米蛙泳双金的泳将表示:“希望我能在大马的行动限制令结束后得到答案。”

Advertisement

彭靖恩在100米蛙泳刷新1分8秒五的赛会最佳成绩,并让她获得奥运会B级资格,虽然还无法达到能够晋级的A级标准。奥运蛙泳100米A级标准是1分7秒7,而B级则是1分9秒8。

不过由于目前东京奥运会已经延迟一年举行,靖恩多出了时间来争取奥运A级资格。

“我现在是以乐观的方式看待,延期一年也代表我能够继续争取游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