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16日讯)F1土耳其大奖赛在周日晚的雨战中落下帷幕,马赛地车队的英国车手“小汉”汉密尔顿夺魁,提前加冕其F1生涯第七个世界冠军,追平了“车神”舒马赫保持的车手总冠军纪录!

土耳其站是2020年F1第14站赛事,小汉在本季合共赢得10次分站冠军,让他在车手排行榜中以307分领跑,抛离排名第二并在本站比赛只拿到第14位的博塔斯110分,提前3站赛事拿下F1总冠军!

Advertisement

在伊斯坦跑公园赛道上演的正赛中,第六位起步的汉密尔顿全场仅一停,并在后半程发力率先冲线,雨胎最后甚至磨成了“干胎”来拿下土耳其站冠军。

而赛点车队的佩雷兹则以慢上31秒633的成绩排在第二,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最后时刻飙上三甲,而其队友勒克莱尔则收获第四位。

Advertisement

屡平车神纪录的小汉在赛后受访时指出:“有点不知所措,非常感谢车队,感谢车队这么多年来一直和我在一起。还有我的家人。这是我们的梦想。对孩子们来说,看到父亲夺冠很重要。”

Advertisement

“不要去在意别人说你不能取得成功,梦想中的不可能,要努力把它变成现实,追逐它和永不放弃!”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汉密尔顿职业生涯中第94个分站冠军,上个月已经打破了由舒马赫保持的91个分站冠军纪录,而他所在的法拉利车队也在上一站大奖赛,已经提前拿下连续第7年的车队总冠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