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莫拉2日讯)上周刚打破车神舒马赫冠军纪录的英国马赛地车手“小汉”汉密尔顿,周日晚在意大利的伊莫拉站正赛,继续刷新纪录拿下职业生涯第93场胜利,还助车队拿下史上首个七连冠!

连续第七年问鼎车队总冠军的马赛地,打破了与法拉利(1999-2004),一起保持的六连冠纪录,并在F1车队总冠军排行榜上升至第四位,而马赛地也锁定了连续七年包揽双冠(车手总冠军)。

Advertisement

伊莫拉赛道在“等待”了14年半后又迎来了F1赛事,对上一次在这里举办F1赛事,还是在2006年4月23日以圣马力诺大奖赛的名义进行。需要指出的是,这是F1首次于11月份在伊莫拉开跑。

正赛开始后杆位发车的马赛地另一名车手博塔斯,因策略受虚拟安全车影响失去领先位置,P2发车的小汉稳操胜券最后以比博塔斯快上5秒783的成绩飙出冠军。

Advertisement

加上红牛车手维斯塔潘爆胎退赛,其队友阿尔本又失误零分,间接帮助马赛地提前加冕第七个F1车队总冠军。

Advertisement

在伊莫拉站连续第七次夺得一级方程式车队总冠军后,以85积分领先车手排行榜第二名博塔斯优势的汉密尔顿,基本锁定车手总冠军位置。他也向马赛地致敬,称这一成就“难以置信”。

汉密尔顿表示:“看着我的车队和团队,我所认识的工厂里所有的员工,他们都是无名英雄。他们是那些真正付出并从未放弃,持续推动、提升和创新的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