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羽总目前的要务不是训练球员如何上场和对手比拼,而是如何纾解球员的“郁闷”。

由于至今年杪所有的国际大赛都已经取消或展延,加上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延长至12月6日,如何保持被“困”在大马羽球学院球员们,对训练的热情和激励士气是马羽总目前的挑战。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因此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指出,在日常的训练计划中加入了几项有趣的活动,来为球员们纾解郁闷。

“我们必须让训练变得更有趣,因为球员除了训练之外已经无其他娱乐,所以要想办法不让他们懈怠。我们买了几张乒乓桌和让球员去打篮球,不再千篇一律枯燥的练球,但却还能保持着体能状态。”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到目前为止尚未确认举办国内混合团体赛和全国羽球赛的日期,不过目前已经暂定了在11月17日至20日进行全国青少年排位(新秀对阵前辈)挑战赛。

Advertisement

黄综翰也补充马羽总考虑让球员可以在年末的假期回家,不过还是要依据目前的疫情状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