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由于国内疫情再度告急,导致雪隆区和布城重启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打乱了“自由人”混双陈炳顺/吴柳莹的训练计划!

目前这对世界排名第7的混双组合,因为在斯里八打灵的羽球馆因CMCO而无法开放给他们训练,无计可施之下两人在周一开始和国家队队员,一起在大马羽球学院进行集训。

Advertisement

他们俩也同意了必须遵守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就是必须住在哪里,不能随意出行的隔离式训练。大马羽球学院在国内疫情开始告急后,10月9日就开始封锁不需随意出入。

根据《星报》报导,陈炳顺指出他和吴柳莹已经做了拭子检测,两人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Advertisement

“我们和其他队员一样在这里训练,同时也很感恩马羽总肯帮忙,至少我们无需再为训练场地而烦恼。目前来看,与国家队一起受训是最好和最安全选项,我们觉得在任何商业羽球场馆训练都有风险。”

Advertisement

“我们的时间已经经不起浪费,因为明年一月就有大赛。因为CMCO导致一个星期无法训练已经是最糟糕的情况,如果再停多几个星期,我怕我们俩完全找不回状态。”

重归全天候的训练,虽然只是暂时性质,但对炳顺和柳莹而言,已经是最好的安排。若是依照之前的安排,这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只能在“前往东京之路”的计划下,每周和国家队一起训练两次。

Advertisement

另外一对自由人“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也是在“前往东京之路”的计划下,不过因为吴蔚昇上个月喜当爸,而陈蔚强也在上周六刚迎来第二个孩子,两人拒绝进入羽球学院隔离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