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虽然世界跳水冠军张俊虹重投前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麾下训练后重拾状态,但杨教练仍忠告她必须要“谨慎”才行。

经历了膝盖手术,已经长达两年没比赛的张俊虹,去年在获得大马泳总和国家体育理事会批准后,只身飞到中国接受杨祝梁的训练。

Advertisement

而根据杨教练时不时在脸书更新的视频,可以看出俊虹逐渐找回状态甚至重返10米跳台。

这位怡保出生的30岁跳水健将,上个星期已经恢复10米跳台的训练,而且进展亮眼,不过杨教练仍告诫需要谨慎以对。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我给她3米跳板训练,过后才逐渐增高为5米,然后是7米。但她并未完全做好准备面对10米跳台,不过现在看到她终于可以重拾信心完成真的很好。”

Advertisement

“其实原本可以更早地让她恢复10米跳台训练,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3月的行动限制令(MCO),影响了她的训练进度。由于太长时间没上10米跳台,她目前只能做些基础动作,而不是挑战高难度。”

杨祝梁教练也是张俊虹能够在2017年在布达佩斯的10米跳台创史,成为大马首位赢下游泳世锦赛冠军幕后功臣。

Advertisement

而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最后一个能让俊虹争取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就是明年4月18日至23日的跳水世界杯赛。

“目前俊虹维持和逐渐提升自己的状态很重要,因为在今年结束之前也没有比赛可以让她热身。原本1月应该要出战德国跳水大奖赛,但现在全球的疫情情况不明朗,能不能够出国参赛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