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在沙巴州雪隆区和布城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后,很多国家队健儿都惶恐不安,不过在知悉CMCO期间训练可以如常无需中断后,都松了一口气。

大马短跑飞人海卡哈纳菲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指出在CMCO期间能够继续训练是件好事,虽然需要遵守更严厉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SOP更严谨无所谓,最重要是可以继续进行训练。因为如果像在今年行动限制令(MCO)期间那样中断,那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麻烦,因为在家里和在跑道训练是两回事。”

这位去年在菲律宾东运会拿下东南亚男子飞人金牌的运动员,在周三晚获悉在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各州体理会麾下训练的运动员,可以在CMCO期间继续进行训练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不过,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周三直播时也指出,所有训练的运动员都必须以基本隔离的方式进行。

Advertisement

梁敏仪:训练维持状态很重要

而另一名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国家队选手,“跳水公主”梁敏仪则表示,能够继续训练对维持自身的竞技状态和体能来说,很重要。

Advertisement

“虽然SOP是变得更加严谨,到这个月尾之前我们只能呆在训练馆和宿舍,无法随意外出,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新常态,所以对我而言遵守SOP没问题。”

“之前我们的训练已经被中断长达三个月(三月至五月),然后变成在恢复训练时,必须花更多的时间找回之前的状态,和重新熟悉那些跳水的动作,才能恢复现在的水平,所以只要不中断训练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