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明年创史第五度代表大马出征奥运的“跳水公主”梁敏仪,很可能跳完东京奥运会后就会退役。

但她并不会因此退出体坛,反之是很可能会投身进入另一种运动——霹雳舞中。她相信自己还有很多东西必须学习,虽然已经跳水二十多年,但她认为霹雳舞“会比较难和危险”。

Advertisement

身为国家跳水队“元老级”的成员,梁敏仪即将成为大马首位五次征战奥运的运动选手。她第一次征战奥运是在2000年的悉尼、接下来是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在2016年时落选。

目前保持四次征战奥运纪录的大马运动员,除了她之外,就是已经退役的羽球一哥李宗伟,以及帆船运动员林良杰(Kevin Lim)。

Advertisement

算上即将征战的东京奥运会选手,4征奥运的名单将会新添梁敏仪队友“小潘”潘德蕾拉,以及场地脚车世冠阿兹祖哈斯尼。

Advertisement

35岁来自怡保的梁敏仪,也将东京奥运会视为她的谢幕战。

她是在出席国家体育理事会举办,“Reaching for the Stars and Beyond”网络研讨会时表示:“我很喜欢学习,所以去年决定在博特拉大学继续攻读大众传播硕士学位。”

Advertisement

“但因为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延迟一年举办,而我需要训练备战,也只好将深造的事务也推迟一年。退役后我会回去读书,同时也想设立一个跳水学院。”

“我也对霹雳舞有着浓厚的兴趣,由于霹雳舞已经被列入运动赛项中,我也想试看以前没机会做的事情。”

霹雳舞已经被列入2024年的奥运赛项中,而梁敏仪是在行动限制令(MCO)停止训练期间,才开始接触以及学习跳霹雳舞。

她也在会上分享如何能够这么多年,队友纷纷退役后她仍能继续坚持当国家选手的秘诀。

“动力非常重要,而我是从教练、家人、队友和朋友身上汲取。我每年都会为自己设下一个目标,并努力去完成。当然要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勇气、毅力和耐心缺一不可。”

而敏仪的耐心和时间管理,让她达到人生的成就,不仅是在训练和比赛的空档攻读拿下了博大的大众传播学士学位,虽然用了十年的时间来完成,而且还赢下了游泳世锦赛的1枚银牌和2枚铜牌。

如果能够在东京奥运会拿下她职业生涯首枚奥运奖牌的话,那将会是她最完美的告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