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26日讯)大马链球全国纪录保持者黄秀捷,现在多一项没人想要去打破的纪录,就是染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入院治疗至今已70天仍因检测呈阳性而无法出院。

27岁的黄秀捷3月16日被确诊感染病毒,之后被送进砂拉越诗巫医院接受治疗至本周二(5月26日),已经高达70天仍需继续留医。

Advertisement

经历了多次测试后,黄秀捷的病毒检测结果仍然是令人困惑的显现阳性反应。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症状轻微的染疫者两周已经可以康复,而严重者通常3至6周也能清除病毒出院。

听到黄秀捷仍在诗巫医院接受监护,并且自三月试过检测呈阴性后,接下来的检查都返回阳性,这不禁令人感到困惑和沮丧,尤其是大马田径总会会长拿督SM木都更替这位健将的身体状况感到忧心。

Advertisement

SM木都周一在接受《新海峡时报》的访问时,透露黄秀捷在周一已经再进行多一次的病毒检测,他祈祷并希望这次的结果能呈阴性。

Advertisement

而目前让他感到比较安慰的是,已经17次刷新链球全国纪录的黄秀捷精神不错,并每天在病房进行中国藉教练顾原给他的体能训练任务。

“我已经看过黄秀捷在病房中训练的视频,他很健康。不过不知为何连续很多次的检测结果却呈现阳性。对于他和他的家人来说,这肯定是一个令人痛苦的经历,因为现在已经超过两个月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