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16日讯)大马著名链球健将黄秀捷日前传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两次检测为阴性后,最后一次检测又转阳,让他不仅呼吁国民要对病毒严阵以待,不要以为是在开玩笑!

黄秀捷以自己为例,说他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已经够强壮,还是不断刷新大马全国纪录的链球运动员,他根本没想到自己会感染病毒,而且是在医院治疗了整个月,仍无法痊愈出院!

Advertisement

“没有说身体强壮就不会感染,这个病毒完全是无差别传播。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受到感染,不过在这一个月的隔离治疗期间,可能是神要我从中吸取经验学习。”

“所以我呼吁民众不要对这个病毒掉以轻心,待在家绝对比进院治疗来得好,千万不要一直出去外面。”黄秀捷周三在接受《马新社》电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27岁的黄秀捷,是大马第一位确诊染疫的国家级运动员,而在3月16日确诊后,他已经在砂拉越的诗巫综合医院接受治疗长达一个月。上周原本有消息指出他两次检测呈阴性,只是因为哮喘未愈无法出院。

Advertisement

即使他的染疫症状已经消退,可是在本周一抽血检测后,周三出现的结果却又变成阳性,这让一向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的黄秀捷有点无法接受。

不过身为17次打破刷新全国纪录的大马国家级运动员,黄秀捷仍斗志高昂,矢要和病毒战斗到底。而他的中国教练顾原,也劝谕他目前先专注在康复,而不是如何找回比赛状态。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我经常给他(顾原)发送我正在培训的视频,以便他可以评估我的进度,但是他始终建议我不要过多地健身提升状态,而是专注先从疫病康复。 ”也患有哮喘的黄秀捷如是表示。

他说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日常作息,就是早上看书或看电影,而下午则进行身体锻炼以提升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