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在马羽总教练组“大洗牌”后,转当女单总教练的陈甲寅,驳斥因国羽队5单项中4个单项总教练都是印尼藉,而被印尼媒体炒作的“印尼营(Indonesian camp)”论是“胡说八道”!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大马名宿抨击马羽变成“印尼队”,就连印尼报章都用这个话题来炒作时,陈甲寅表示:“这很好笑也让我惊讶,从来没想过会有这种言论在印尼的媒体出现,并成为焦点。”

Advertisement

46岁的陈甲寅表示,无论是什么国藉的教练来执教,都不会有很大差别,因为每位总教练就只为他们麾下的单项部门球员负责而已。

“老实说,在这里(马羽总)我已经和叶诚万(新任男单总教练)合作了好几年,而鲍鲁斯(新任混双总教练)在这里也已经执教两年了。”

Advertisement

“现在只是教练组的调动和重组,而即将从印尼过来执教男双部门的弗兰迪,才算是最新面孔的外籍教练。”

Advertisement

“我们全部都肩负着自己的责任,而我们的目标也就是全力以赴完成任务而已,这根本与印尼国籍没有任何关系。”

陈甲寅正在指导大马男单新星李梓嘉。-马新社-
陈甲寅正在指导大马男单新星李梓嘉。-马新社-

不过当女单部门的掌门人,对陈甲寅来说也是新挑战。不过他还没来大马执教前,于韩国当教练的那两年,也有训练男女单球员的经验,其中包括韩国前世界一哥孙完虎,以及前世锦赛女单铜牌得主成池铉。

Advertisement

“老实说,我比较习惯在男单部门执教,不过我也已经准备好迎接新挑战。作为一名专业的教练,我们需要体验教导不同的单项,从中汲取经验并培养出更强悍的球员。”

即将在6月1日以马羽队女单总教练身份走马上任的陈甲寅,麾下球员将有谢抒芽、菲律宾东运会女单冠军吉索娜、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等。

而原本的女单总教练郑瑞睦,则调回男单部门辅助叶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