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9日讯)继奥运冠军扬弗罗迪诺在家完成铁人三项赛筹款抗疫后,英国奥运和环法脚车赛双料冠军杰兰特(Geraint Thomas)也在家极限挑战骑行36小时,筹33万英镑(约180万令吉)捐前线医护!

对运动员来说,运动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疫情期间,即便无法直接走上一线防疫岗位,运动员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对抗疫情奉献力量。

Advertisement

3天1220公里总计36个小时的骑行时长,是托马斯这次众筹活动的最大亮点。33 岁的托马斯从周三下午 2时半开始,连续 3天每天单独在自家的车库内骑行 12 小时。

要知道,著名的环法脚车赛,每天进行一个赛段的比赛,完成每个赛段都只是四个多小时,而杰兰特每天都要在脚车上度过相当于环法 3 个赛段的时间,如此强度对他的身体和心理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Advertisement

3天 36 小时的骑行目标,对专业运动员而言也已经是极限挑战。不过杰兰特的设定也有其特殊意义,就是仿照前线医护的工作时长,来让民众感受和理解他们的辛苦付出。

Advertisement

“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会有在其中工作的熟人,每个人都明白他们付出了多少。”

“毫不夸张地说,最后的两个小时是我开始骑脚车以来,最艰难的一天,我几乎无法坐下。”这位2018年环法脚车赛冠军周六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原本托马斯的计划目标是筹募 10 万英镑(约54.6万令吉)的善款,捐赠给英国医疗服务体系,不过因为他的义举获得民众热烈回应。骑行开始第一天就已经筹获预设目标。

虽然托马斯是在自己的车库里独自骑行,但他并不孤独,他的骑行挑战全程在线上直播,并且接入了虚拟骑行平台,其他人也可以通过接入平台加入托马斯的骑行队伍,不过无需跟着骑完3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