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大马跳水健将“小潘”潘德蕾拉,日前获得国际泳联(FINA)在其官方社交媒体所推出的“最佳三跳(Top 3 Dives)”系列中,首名入榜的跳水运动员!

这也成为她即将在明年最后一次出征奥运的强心针。FINA在盘点她最佳三跳的视频中,其中两跳是2015年在俄罗斯喀山的世锦赛中,她在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的两个高难度动作表现。

Advertisement

分别是在第四跳的内向翻腾三周半(407C),以及最后一跳的后向翻腾两周转体半周(5253B)。小潘这两跳都拿到81.60高分,并在这届拿下她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个人赛项奖牌(铜牌)。

而另外一个则是在去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的第二跳,以后向翻腾两周半(205B)拿下73.95分,虽然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排在第五位,不过她也借此拿下了东京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不过现在潘德蕾拉必须再等多一年,才能实现第四次征战奥运的纪录,因为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已经延至明年7月举行。

除了女子个人10米跳台,她在光州也搭档梁敏仪拿下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奥运资格。

Advertisement

“原本今年是最忙碌的奥运年,但现在已经不是了。我们长达四年的备战和努力都必须延长多一年,不过因为现在疫情全球肆虐也是没办法的事。”

“平时这个时候,我已经在中国集训并集中实现奥运梦想。不过现在情况有变,打乱了所有备战和未来计划让我感到压力。不过从另一方面想,我也认同健康和安全对运动员同样重要。”

“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和技巧。”这位分别在2012年伦敦奥运摘铜,并于2016年里约奥运摘银的小潘如是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