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进行后,一众大马健儿都表态支持,其中“元老级”跳水公主梁敏仪更认为这个决定合理,她也准备创史五征奥运成为大马第一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本月初搭档潘德蕾拉在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蒙特拉尔站中,赢下女子双人十米跳水银牌的梁敏仪指出:“根据目前的情况,我认为推迟奥运会无疑是一个合理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原定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因为受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国际奥委会周二晚达成共识,决定推迟一年。

而大马跳水队的队员非常支持这个决定,因在行动控制令期间,大马健儿都没法如常进行训练提升状态。其中35岁放眼创史第五次征战奥运的梁敏仪,认为国际奥委会将奥运会展延是个正确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原本4月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都已经延迟,而且很多争取奥运资格的赛事也是取消或延迟,这造成很大影响。”

Advertisement

“虽然我现在可以在家里做些健身训练,身体状态还不错,不过长远下来没得下水训练,会影响我们的备战和比赛表现。”

奥运推迟一年进行,也能让大马跳水世冠张俊虹和男队的跳水员做好准备,上场比赛争取奥运资格。

Advertisement

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认为,就算疫情过去在今年举办奥运会依然风险很大,因为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确保病毒已经完全消灭,而那时夏天也已经过了。

“我们目前还要等到国际奥委会宣布明年奥运会的举办日期,因为很可能会跟在越南举办的东运会撞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