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2日讯)东京奥运组委会和世界棒垒球联合会(WBSC)周四官方消息,正式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垒球比赛,包括日本对垒澳洲首场正式比赛的详细赛程,引发网友们的强烈关注

根据《路透社》报导,这场7月22日上午9时开始的比赛,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首场正式比赛,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会在7月24日晚上进行。

Advertisement

而在7月22日同一天,在福岛阿祖玛棒球场继日本对垒澳洲的首场比赛后,还会接连上演意大利对美国,以及墨西哥对加拿大的两场女子垒球比赛。

女子垒球一共有6支球队参赛,分别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和意大利,六支队伍首先进行单循环赛,循环赛前两名争夺金牌,三四名争夺铜牌,东道主日本队是夺冠热门。

Advertisement

不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东京奥运会究竟能不能如期进行还是个未知数。

Advertisement

尽管国际奥委会此前曾多次表态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但就在早些时候,又有多项大型赛事受到影响而被迫取消、停摆或延期,其中包括了NBA、花样滑冰世锦赛、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奥运组委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如期举行的话题有着模棱两可的态度,早前其中一位委员表示或考虑延迟一两年才进行,不过也有坚持要如期举办的委员在坚持不会取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