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1日讯)若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直至5月还不明朗的话,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委员之一建议可推迟一两年后才进行,而不是取消或是在线举办。

日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委员高桥治之(Haruyuki Takahashi),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若东京奥运会因武汉肺炎疫情而无法在今年夏天举行,那依照现实情况最合理的选择是推迟一到两年。

Advertisement

高桥治之指出:“执委会尚未讨论疫情对奥运会的影响,但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奥运会改期与其他体育赛事的冲突,为3月底的下一次执委会会议做准备。”

“取消奥运会或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经济损失无疑是重大的。”

Advertisement

“将奥运会推迟不到一年也会出现问题,因为可能会与重要体育赛事在时间上重叠,例如欧洲的足球赛、美国的棒球赛和橄榄球赛。最好是推迟两年,因为明年的体育赛事日程几乎都已确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