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9日讯)中国世界兼奥运游泳冠军孙杨,因反抗药检事件而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判处禁赛8年“重刑”后,连一向来力撑弟子的澳洲教练丹尼斯(Denis Cotterell),也曝已放弃执教孙杨!

孙杨是在去年11月出席听证会后,2月28日接获国际仲裁法庭禁赛8年的重磅惩罚,CAS给出的理由是指孙杨拒绝或企图篡改兴奋剂检测的过程,二次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Advertisement

孙杨一方随即表示,将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不过澳洲传媒在昨天(8日)消息指出,执教孙杨多年的澳洲游泳教练丹尼斯获悉孙杨的裁决结果后,直接结束了与中国泳协的合作。

据澳洲传媒《News ltd》称,68岁的丹尼斯在得知孙杨被禁赛8年后,不仅与中泳协解约,当被询及是否支持孙杨上诉时,他还直言:“不!” 但并未解释原因。

Advertisement

该报导指出,丹尼斯此前直言坚信孙杨“是干净的”,还表示他与自己的另一位得意门生、澳洲游泳传奇哈克特(Grant Hackett)一样干净。

Advertisement

这位澳藉教练曾在之前的采访中称赞孙杨,为他遭受的非议难过,而且去年11月,丹尼斯还专程前往瑞士蒙特勒,为孙杨的听证会助阵,他还表示对孙杨获胜有信心。

丹尼斯早在2007年乃至更早时期,就开始与中国泳协、中国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合作。中国首位男子世界游泳冠军张琳当年被送至澳洲,也是得到丹尼斯的指导,才能在隔年的北京奥运会创史摘金。

Advertisement

据称,近3年来,无论是雅加达亚运会,还是布达佩斯世锦赛、光州世锦赛,孙杨继续赢得佳绩,丹尼斯功不可没。原本丹尼斯长时间留中国与中方教练朱志根一道指导孙杨,直到今年初才回澳洲休息。

而丹尼斯原本春节后要开始飞往中国当面指导孙杨,但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无法成行,改与孙杨在3月中旬之前会合进行海外集训,不过现在应该是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