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中国世界和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在被揭发暴力抗拒药检事件,并在游泳世锦赛惹出许多风波后,终于首次在微博发文回应,称所有的行为都是高层决策,并有监控为证!

孙杨在微博文中指出,当时对前来家里检测的药检人员资质存疑,所以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中国游泳队的领队,而他所有的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的。

Advertisement

“这么多年经历了数百次兴奋剂检测,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并积极配合。在去年的这次检测中,我发现三位中国检测人员资质存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领队。”

“当时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然而我却有话不能说,不能把真相公之于众,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否则面对无端地诋毁真是百口莫辩。”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目前的舆论已经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好在有监控视频可以证明一切,并称与检测人员都是同胞不存在沟通误解,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