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9日讯)世界羽联日前宣布,即将在周三(3月11日)挥拍的逾百年历史全英赛不仅没取消,还继续允许球员在赛前和赛后进行握手仪式的文告,让一众参赛球员忧心忡忡。

世羽联上周五在官网宣布,他们并没有改变常规比赛的惯例,包括握手礼、掷硬币和奖牌仪式协议,所有的一切仪式都照旧。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尤其欧洲目前意大利病例攀升俨然成了“武汉第二”,英国确诊数字也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世羽联还要进行握手礼令球员不得不担心。

虽然世羽联表示,他们在卫生部当局的建议下,只要球员保持卫生,时常消毒,就无需禁止球员与其他裁判及嘉宾握手,可以如常进行。

Advertisement

但是我国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之一陈炳顺对此感到忧心,他还发帖称:“这是因为握手的不是他们。”

Advertisement

-陈炳顺脸书截屏-
-陈炳顺脸书截屏-

而印度女单好手辛杜在接受印度媒体《Times of India》访问时,更表示她绝对不会在全英赛上握手,只会用印度传统双手合十“Namaste”的方式问候。

“为了防疫安全着想,我们需要避免这种情况(握手),多加照顾自己总是一件好事。”这位里约奥运会女单银牌得主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对政府公告的统计,全世界已有超过10万6000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其中3600人因此死亡。而所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疫情严重国家的球员,都会参加今次的全英羽赛。

也有很多球迷和网民纷纷谴责世羽联没有防疫意识,有球迷认为很多球员打到中途都用手擦脸和头上的汗:“难道每次擦汗都要叫停去旁边消毒后再擦?”

也有网民建议学泰国球员双手拱手,或者利用球拍相碰或是碰脚来代替握手。还有粉丝给出穿手套、隔空握手或是带多一点消毒液进行消毒的建议。

而印度政府已宣布在本月24至29日于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公开赛,禁止不符合条件的中国、韩国和日本球员参加,同时7名印度球员已退出全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