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20日讯)据中国媒体消息,中国羽球队已提前飞赴英国诺丁汉大学,以隔离备战3月的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不过林丹、何冰娇等球员因为签证问题,未能率先随队前往英国集训。

据悉第一批中羽队在2月15日约70%人员将率先出发,剩余人员包括林丹等球员在办妥签证后,立即赴英国与全队汇合,不过因无直航班机,这也造成可能无法参加3月3日在德国米尔海姆挥拍的公开赛。

Advertisement

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中羽队无法参加2月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洲羽球团体赛,以及西班牙公开赛。而今年东京奥运会的奥运积分赛,到4月底就会结束。

目前还未开战的奥运积分赛还有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奥尔良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以及原定于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举行的羽球亚锦赛。

Advertisement

中国羽球协会主席张军透露,很多居住国外的体坛前辈施出援手帮忙解决问题,这让他觉得非常欣慰。尤其是这次能提前到英国隔离集训,也是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主动帮忙牵线联系的。

Advertisement

中羽球员身体状况良好

张军透露目前中羽队全体将士身体情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疫情。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将于3月11日至15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这是世羽联Super1000的重要赛事,所以要确定中羽队球员都不能落下。

Advertisement

而在全英公开赛之前,还有3月3日至8日在德国米尔海姆举行的德国公开赛。至于能否顺利参赛,张军表示:“这要看德国方面,对我们队在英国这段时间集训是否认可。”

根据此前中国女足在澳洲参加东京奥运会外围赛等赛事情况,中国的运动队有可能需要接受14天左右的医学观察,才能被境外的赛事官方认可。

15日从北京出发的首批球员按计划来看,在德国公开赛之前应该可以在英国集训14天以上。但2月17日才办理签证的林丹等人,却可能赶不及而导致他们无法参赛,影响争取奥运积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