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27日讯)综合世界羽联、德国羽总等机构周四发布的消息,因目前欧洲也爆发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2世羽联决定叫停即将在3月挥拍的德国和波兰公开赛。

这两站赛事均为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分站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德国公开赛原订于3月3日至8日在德国米尔海姆市举行。而中国名将谌龙和林丹等,也已经提前飞往英国集训隔离就为了参赛

Advertisement

不过考虑到米尔海姆市所在的北威州已出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该市发布公告称,决定停止举办羽球公开赛。德羽总随后也发布停赛公告。至于是彻底取消,还是延期举办,德羽总均尚无明确计划。

另外波兰羽总则在周四宣布,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26日至29日在克拉科夫市举办的公开赛。新的举办时间另行决定,但该站赛事将无法作为奥运积分赛。

Advertisement

波兰羽总指出鉴于日益增长的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风险,经过与当地卫生部门、风险管控部门、社会事务部门以及体育与健康等部门的咨询沟通,决定推迟举办波兰公开赛。

Advertisement

世界羽联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各国疫情态势,目前没有取消世界巡回赛其他分站赛的意向和决定,这也意味着逾百年历史的全英赛究竟是否照常进行,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