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日讯)菲律宾第30届东运会大马代表团连报金喜,在太极拳、霹雳舞、马球和花式溜冰赛项共获4枚金牌!

其中来自吉隆坡,有着“溜冰花美男”之称的茹自杰(Julian ),更是成功卫冕上届在家门口拿下的花式溜冰金牌!

Advertisement

茹自杰以招牌白衬衫黑裤,在周日晚花式溜冰赛项中,以华丽的旋转、跳跃和花式拿到139.27分,加上周五在短滑赛项拿下的63.35分,最终以202.62分成功卫冕金牌

东道主选手克里斯多夫以180.22分摘银,而泰国选手米扎则以174.06分拿下铜牌。

Advertisement

茹自杰在获悉夺冠后兴奋地表示:“在比赛时,我尝试用自己的表现来吸引观众的目光,让所有观众都像在赛场上跟我一起溜冰一样。”

Advertisement

茹自杰除了是史上首位东运会冰雪赛项首枚金牌得主之外,同时也是大马首位获得冬季奥运会资格的选手,他在去年出征韩国平昌冬奥会,并担任大马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