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创史成为大马首获冬奥资格选手的滑冰王子茹自杰,周日晚在授旗礼上接过大马奥委会会长东姑英南手上的“辉煌条纹”,并将担任本周五(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礼上的大马代表团旗手。

趁著自己为大马在国际舞台打出名堂,茹自杰想要成为榜样,并深信未来会有更多大马国民投身花样滑冰或其余的冬奥赛项运动。

Advertisement

他说:“其实大马有很多人才,我觉得只要心态正确并能获得正确的指导和更完善的训练设施,一定能在国际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马在去年的吉隆坡东运会上破天荒地引进了冬奥运动赛项,而20岁的滑冰王子茹自杰,在男子单人滑以220.67分夺冠,同时也改写他在去年世锦赛创造的220分个人最佳成绩。

Advertisement

茹自杰去年在东运会上的精彩表现。-马新社-
茹自杰去年在东运会上的精彩表现。-马新社-

不仅如此,茹自杰在一个月后,9月30日又刷纪录,在德国奥柏斯道夫举行的第49届尼贝虹迪杯男子单人滑以148.7分拿下第6名,从而取得明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资格。

Advertisement

他也因此成为大马首位得到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就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当时也在推特恭贺他获得冬奥资格。

虽然Jeffrey Webb才是首位为大马取得冬季奥运(高山滑雪赛项)资格的选手,但由于他父亲是美国人,所以只能算是归化选手。

Advertisement

因此目前21岁的茹自杰实际上才是第一名获得冬季奥运会的土生土长马来西亚人。

三星为茹自杰推出自传微电影

另外在周一上午,三星电子公司在吉隆坡一家酒店进行《茹自杰和他的魔法滑冰鞋(Julian and His Magical Skates)》微电影推介礼。

微电影的内容是讲述茹自杰如何在大马这个热带国家,坚持自己的梦想并成为成为首位冬奥选手的奋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