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7日讯)因被指发表不当涉港言论,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周一推文辩解无意得罪中国民众纯属个人观点,不过同队的球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为此道歉。

据《法新社》报导,哈登周二在东京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与其火箭队队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一起表示:“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Advertisement

哈登还说:“我们喜欢在那里(中国)比赛。我们两个都是,一年去(中国)一到两次。他们(中国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感谢他们…我们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

莫雷:无意冒犯中国球迷和朋友

Advertisement

哈登致歉距离莫雷本人周一上午就其错误涉港言论首次在推特上发声不久。莫雷在推特上为此前发布涉港言论辩解:“我只是基于对一个复杂事件的一种理解,表达了一种看法。”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我一直感谢中国的球迷以及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我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我无意冒犯中国的球迷和朋友,这仅是我的看法纯属个人观点,与火箭队或NBA无关。”

莫雷5日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引发舆论抨击,央视体育频道、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李宁公司、腾讯体育等也相继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暂停或终止与火箭队的相关合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