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讯)美国NBA球队休斯顿火箭的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表态挺香港“反送中”,令中国玻璃心碎满地,纷纷挞伐、扬言抵制,除了官媒扬言抵制外,火箭队前球星姚明担任主席的中国篮球协会宣布,暂停与火箭队进行交流。

综合港媒报导,莫雷日前在推特上分享贴图,写着“FIGHT FOR FREEDOM(争取)”、“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引发中国怒火,中国网民翻墙灌暴莫雷的推特,要发动拒看行动。

Advertisement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也在网站上怒批,火箭队在中国大受球迷欢迎“吸金无数”,称莫雷也是受益者,如今“得了便宜还想卖乖”,让中国球迷不怒才怪。

中国篮球协会也在周日下午宣布,“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中国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Advertisement

而中国篮协目前主席正是当初在火箭队担任球员,令火箭队成为中国球迷最喜爱的NVA球队之一的姚明。据悉,莫雷已删去引起争议的帖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