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27日讯)拿下八届世界冠军的大马“壁球天后”拿督妮歌大卫,在退役后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卡路里,回到家乡槟城尽情大啖美食,包括她最喜爱的炒粿条!

今年35岁的妮歌表示,会以自己的方式来庆祝马来西亚独立62周年纪念,那就是找个有大马美食的餐馆,和家人以及朋友一起共享美味庆祝。

Advertisement

“我很喜欢美食,所以想要一直吃就对了,而且现在退役后也不必担心卡路里的问题,也不需要因为要训练比赛而一直控制饮食。”妮歌在接受《马新社》采访时如是指出。

所以除了吃尽所有她本来爱吃的大马美食之外,妮歌也计划去吃一些这些年一直在外国比赛,没吃过的本地美食。

Advertisement

妮歌是在今年6月正式宣布结束征战了二十多年的壁球生涯,挂拍退役。可能她退役的决定让很多人觉得诧异,但是妮歌觉得这些年的比赛和训练,都是最值得纪念和珍惜的回忆。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最好的感受,就是成为共和联邦运动会或是亚运会大马代表团的一份子,当每个人都穿着相同有着大马辉煌条纹的制服时,你会有那种团队精神和为国出战的自豪。”

“无论是征战羽球、壁球、跳水还是场地脚车,我们都是为马来西亚而战,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更何况还有全国民众都在背后支持我们。”

Advertisement

妮歌在这二十多年的壁球生涯中,除了8届壁球世锦赛冠军之外,还拿下了世界运动会3金、亚运会7金、共运会2金以及闯进102场决赛赢下81个职业壁球协会(PSA)系列赛冠军的辉煌战绩。

身为华印混血儿的妮歌,也希望马来西亚人能够互相包容多元种族背景并和谐地庆祝62周年独立庆典,而不是制造种族问题。

“对我来说,我真的很专注于我的家庭和多元文化的成长,我了解到大马拥有如此多元化的文化遗产,是因为我们都拥有基本的共同点。”

“虽然我承认种族主义无处不在,但我们是马来西亚人,真的应该专注于我们目前拥有的东西,并且通过不同的文化互相了解包容才能真正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