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1日讯)苏迪曼杯周二中午展开D组赛事,首战以0比5负中国的马羽队必须赢印度才能保住晋8强的希望,最终凭借男单李梓嘉、男双谢定峰/张御宇和女双邹美君/李明宴抢分,以3比2艰辛胜出。

首对上场的混双组合,同时也是队长吴顺发和赖洁敏,在对上沙特威塞拉/阿丝娃妮时,原本以21比16拿下首局,却在第二局以17比21告负,当鏖战至关键局以些微之差22比24落败,印度以1比0领先。

Advertisement

第二位上场的李梓嘉则发挥出色,在48分钟内直落两局以21比13、21比15拿下印度的沙米尔,终于迎来苏杯首胜,并助大马以1比1扳平印度,为队伍打下一记强心针。

不过刚摆脱伤病困扰在苏杯赛复出的世青赛兼青奥会女单冠军吴堇溦,遭遇世界排名第5的辛杜讨不了好,遭对手两局直落以21比12、21比8横扫铩羽,又再让印度以2比1领先。

Advertisement

接下来出战重新组合男双,全英赛亚军组合之一谢定峰另外搭档张御宇,以22比20、21比19拿下印度组合阿特利/雷迪,将比分扳平2比2。

Advertisement

肩负背水一战胜负关键的副队长邹美君和搭档李明宴,耗时42分钟直落两局以21比11、21比19力擒印度女双阿丝娃妮/茜琪,助大马队艰辛以3比2赢得苏迪曼杯小组赛首胜。

大马队也成功报复去年在共和联邦运动会2比3不敌印度,而失去垄断长达12年的羽球团体金牌一箭之仇。

Advertisement

虽然拿下印度保住了晋级8强的一线希望,不过也要等周三(22日)中国和印度的小组赛末战赛果,才能确定大马是否能获得8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