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19日讯)苏迪曼杯羽球顶级混合团体赛周日正式掀开战幔,少了李宗伟和两支奥运银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和吴蔚昇/陈蔚强的马羽队,在小组赛首战对阵中国最终以0比5挂零告负!

不过第一对出战的全英赛亚军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在对阵李俊慧/刘雨辰时交出精彩表现,两人以21比18赢下首局后,次局遭对手以21比14扳平。

Advertisement

进入关键局比赛时,双方进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只可惜谢/苏组合却因大赛经验不足,最终以22比24结束了鏖战长达60分钟的男双赛事。

第二场女单赛大马队派出谢抒芽对阵中国的陈雨菲,同样全力以赴的谢抒芽耗时69分钟鏖战三局后,还是被陈雨菲以21比15、21比23、 21比14斩落马下,无法为队伍争分。

Advertisement

而被誉为李宗伟接班人的年轻男单李梓嘉, 对上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完全讨不了好,在短短35分钟内就以12比21、11比21铩羽大马队以0比3完败。

Advertisement

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赛事已经无法影响战局,去年拿下澳门羽球公开赛冠军,让大马女双稍有起色的老带少组合许嘉雯/叶铮雯,却在对阵中国世界排名第8的杜玥/李茵晖时以18比21、14比21败北。

最后一支上场也是承受争分压力最重的混双陈健铭/赖沛君, 却对上现世界排名第一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两人最终以16比21、12比21败在中国强档拍下,最终大马苏杯首战出师不利,以0比5遭遇开门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