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9日讯)英超球会威武!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继“红军”利物浦上演安菲奇迹后,另一支客战荷兰劲旅阿贾克斯的英超豪门托登罕热刺,也在客场连进三球神奇逆转阿贾克斯,首闯欧冠决赛!

以客场进球多优势晋决赛

Advertisement

欧冠首回合阿贾克斯客场作战以1比0获胜,而次回合热刺客场作战时先以0比2落后,却凭借小卢卡斯的帽子戏法以3比2逆转阿贾克斯,总比分战为3比3平,热刺凭借客场进球多晋欧冠决赛!

热刺除了成为第40支打进欧冠决赛的球队之外,这也是热刺队史上第一次杀入欧冠决赛,他们将在欧冠决赛中对阵利物浦,这也意味着即将在6月2日凌晨3时上演的欧冠决赛,将成为英超内战!

Advertisement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原本阿贾克斯在上半场凭借德利赫特在开场5分钟头球破门,然后齐耶赫在第35分钟门前12米处左脚斜射挂远角扩大比分成2比0后,总比分3比0已经算胜券在握了。

Advertisement

殊不知到了下半场却画风突变,热刺的小卢卡斯分别在第55分钟和第59分钟,不到5分钟内连进两球将这场比分扳平为2比2。

最让人拍案叫绝的就是小卢卡斯还在补时第6分钟,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上演帽子戏法连追3球以3比2绝杀阿贾克斯!他也成为冠军联赛史上首位用左脚完成帽子戏法的右脚球员。

Advertisement

而阿贾克斯在双方总分3比3打平,却因热刺获得客场进球多优势晋级决赛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