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跳水队两年间连续走了功勋教练杨祝梁以及接任者张玉昆后,终于找到加拿大跳水教练李锐来执教,首要任务是助大马跳水员拿下2020年东京奥运资格。

今年41岁的李锐没过来之前是在加拿大跳水俱乐部任教,同时也曾经带过青年时期的跳水世界冠军司雅杰和秦凯。他将和前国手李腾以及澳洲教练布洛克,一起执教大马跳水队。

Advertisement

大马游泳总会(Asum) 秘书邓贵媚,周二在参与国家体育理事会会议后,在受访时如是指出。邓贵媚希望这三位教练联手,能够将大马跳水员的水准提升,以期达到拿下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重任。

“我们是根据经验的丰富和亮眼的履历才聘请李锐,因为他曾经教过拿下世界冠军的司雅杰和秦凯(中国跳水员),他的职务就是指导精英队员,不过暂时不会赋予总教练头衔。”

Advertisement

同时她也指出李锐会在2月的农历新年过后,才会飞来大马正式走马上任。

Advertisement

李锐接受教练一职,肩负着帮助去年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中表现出色的大马跳水队,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甚至是拿到奥运入场券。

大马跳水队在2018年成绩不俗,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中获奖。这也是为何中国武汉会以高薪,将中国籍张玉昆教练“挖角”回去执教。

Advertisement

至于今年大马跳水队的目标,邓贵媚指出是今年7月12日至28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她认为现有的跳水国手要拿到奥运资格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不懂成功拿到入场券的选手有多少人而已。另外她强调虽然去年大马跳水队风波不断,不过现在大家都专注在训练期待在游泳世锦赛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