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大马跳水队明年战绩堪忧!由于目前队内自去年杪功勋前教练杨祝梁不获续约走人后,现在又面临取代他位置经验较为丰富的教练张玉昆,也在合约到期前走人!

大马游泳总会(Asum) 目前面临着找寻经验丰富的精英教练,来替代张玉昆的总教练位置,以期面对明年大大小小的国内外赛事,以及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期争金夺银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中国籍教练张玉昆在与大马泳总的合约到期(12月31日)之前,就已经离开跳水队回到中国。

他是在2011年跟随并协助杨祝梁教练教导大马跳水队,目前他已经接受家乡武汉更优厚福利的教练聘请合约,而决定走人!

Advertisement

大马泳总目前正在等待张玉昆介绍替代教练人选,不过现在令人担忧的是,教练组的不确定性,会影响到2020年大马跳水队在东京获得奥运奖牌的机会。

Advertisement

目前大马跳水队的教练有前国手Li Teng以及澳洲藉教练布洛克,不过他们都不是跟着杨祝梁教练出身,并熟悉他训练体系的教练。

张俊虹(右)和杨祝梁教练(中)以及中国跳水奥运金牌得主施廷懋合照。-摘自张俊虹FB-
张俊虹(右)和杨祝梁教练(中)以及中国跳水奥运金牌得主施廷懋合照。-摘自张俊虹FB-

杨祝梁教练在大马跳水队执教多年,终于训练出能创史拿下大马首枚游泳世锦赛跳水金牌的世界冠军张俊虹,以及拿下2016年里约奥运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组合张俊虹和潘德蕾拉后,却在去年杪震惊国民的不获续约。

Advertisement

大马泳总秘书邓贵媚接受《星报》采访时指出,大马跳水队仍希望延续中国式的训练体系,并希望能够在下个月从替代教练人选中找到适合的人领军。

但是究竟替代张玉昆的教练,有没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大马的夺牌希望组合张俊虹/潘德蕾拉,带上领奖台都是未知之数!

而且目前张俊虹还因为在训练时膝盖受伤,导致弃战今年的印尼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并随后进行手术,预计在明年才能康复归队训练。

而早已移民澳洲并在当地做小生意的杨祝梁教练,在听闻大马跳水队目前缺总教练时,他说“这消息并不意外”。

“现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两年,各国为了争奖牌都会死死捉着自家的优秀教练不放,想要在这种时间点聘请到好的教练非常难。”

“而且在我有功却不获续约的事件发生后,也没教练肯离开中国到大马执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