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7日讯)新加坡周三执行一名毒贩的死刑,是该国3周内的第二次处决。

新加坡人权团体Transformative Justice Collective的成员安纳马莱(Kokila Annamalai)告诉法新社,这名男子于2019年因贩运约1.5公斤大麻而被判处死刑。

Advertisement

安纳马莱说,重新审查此案并暂停执行死刑的最后上诉,在16日被驳回。

世界上已有许多国家将大麻除罪化,包括新加坡的邻国泰国;但新加坡仍执行世界上最严格的禁毒法律:贩运超过500克大麻可能被判死刑。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监狱署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一名36岁的新加坡公民今天在樟宜监狱被执行死刑”。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肃毒局(CNB)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不会公布该男子的名字,以尊重其家人的隐私愿望。

声明中强调,“根据法律,这名男子已获得充分的正当程式,并在整个过程中可以接触到律师”。

Advertisement

尽管国际社会要求废除死刑的声浪越来越高,但亚洲金融中心新加坡坚持,死刑仍是遏止贩毒最有效的震慑手段。

在中断两年多后,新加坡于2022年3月恢复处决以来,已有13名死囚被绞死。

今天的处决是今年新加坡第二次执行死刑。在此之前,46岁的谭加拉朱因密谋走私1公斤大麻,于4月26日被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