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新加坡周一(28日)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适当的制裁及限制”。

综合路透社和新加坡媒体报导,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在国会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部长声明时表示,新加坡将禁止一些俄罗斯银行,以及与俄罗斯有关的金融交易。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新加坡也将针对可直接作为武器伤害乌克兰人民或让他们屈服的物品,实施出口管制。

他说,具体措施正在拟定中,很快会宣布细节。

Advertisement

维文指出,新加坡一向全面遵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和决定,很少在没有安理会具约束力的决定或指示下,制裁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说,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态的空前严重性,加上俄罗斯日前否决安理会一项有关谴责俄国进攻乌克兰的决议草案,“新加坡决定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一致行动”,对俄罗斯实施适当的制裁和限制。

维文也提到,新加坡要做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和限制会对企业、人民和国家会有一些代价和影响。

Advertisement

“但除非新加坡全体上下作为一个国家,去捍卫小国的独立和主权基础原则,否则,新加坡存在和繁荣的权利也可能遭到类似的问题。”

暂停往返莫斯科航班

另一方面,新加坡航空公司周一下午在官网宣布,因“运营原因”决定暂停所有往返新加坡樟宜机场和俄罗斯莫斯科的航班。

公告指出,受影响的航班有SQ362和SQ361,但新航没有说明航班会暂停到什么时候。

新航向所有受影响的顾客道歉,顾客可获原订航程的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