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Omicron变异株蔓延全球多国,新加坡周五起改变案例计算方式,在新的归类方式下,单日大增82人确定感染Omicron,包括17起本土案例及65起境外移入。

新加坡卫生部昨晚在网站更新疫情资讯,最新数据指出,狮城周五新增265人确诊新冠病毒,其中79人为境外移入;全国至今累计确诊案例为27万7307起;病故人数维持820人。

Advertisement

此外,卫生部表示,即日起只要个案检测不到S基因靶标(S-gene target failure, SGTF),就被归类为确诊感染Omicron,不需进行额外的全基因定序。

新加坡先前对初步验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都会进行全基因定序,以进一步确认。卫生部说,依据当地经验,若个案检测不到S基因靶标,“感染Omicron的可能性就很高”。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指出,由于案例归类方式的改变,一些原本在等待全基因定序的个案直接被列入昨天确诊Omicron的案例,因此出现大量新增案例。

Advertisement

卫生部上次更新Omicron案例是在21日,当时新加坡已累计发现71人确定感染Omicron,包括65起境外移入、6起本土案例。

新加坡亦同时宣布,已接种科兴疫苗超过3个月的民众,即日可毋须预约到疫苗接种中心打第三针,又强烈建议这些民众注射辉瑞BioNTech或莫德纳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