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日讯)新加坡首度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Omicron输入病例,两名患者入境后就在指定设施隔离,未与社区有互动。

新加坡卫生部周四下午发文告表示,这两名旅客是周三(12月1日)从南非约翰尼斯堡,乘搭新加坡航空SQ479航班抵达新加坡。

Advertisement

其中一人是44岁的新加坡永久居民,从莫桑比克经约翰尼斯堡转机,再到新加坡,他搭机前的病毒检测呈阴性。

另一人是41岁的新加坡籍女子,她搭机前的检测结果同样是阴性。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指出,这两名人士抵达新加坡后在机场接受PCR采检,随即至指定设施隔离并等待检测结果。在确诊感染后,随即被送往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他们出现咳嗽及喉咙发痒等轻微症状。

Advertisement

据悉,两名患者都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部正在联系其他密切接触者,其他19名同机乘客的病毒检测都是阴性,目前在指定设施隔离,隔离结束前将再次接受PCR采检。

Advertisement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与这两宗病例相关的社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