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卫生部周三表示,为了减轻新冠疫情对医护系统造成的压力,政府决定将疫情相关管制措施延长至11月12日。

综合外电报导,拥有545万人口的新加坡昨天大增近4000人确诊,再度刷新单日确诊人数纪录。新加坡抗疫官员今天表示,近期病例数虽保持平稳,但还没下降,原本为期一个月的加强防疫措施将延长一个月至11月下旬。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疫苗覆盖率已超过80%,但8月中逐步松绑防疫措施后,本土病例却不断攀升,迫使当局于9月底再次加强防疫措施,包括限缩社交聚会最多2人、餐厅内用最多2人一组、居家办公为既定模式等,预计实施一个月至10月24日。

新加坡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负责人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医院系统里近90%的隔离病床都已经满了,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护病房也在使用中。”

Advertisement

也是财政部长的黄循财还说:“这不是增加床位或添购新设备那么简单的问题,我们的医护人员都精疲力尽了。”

Advertisement

狮城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日前宣布,自13日起,仅有完成接种者可在餐厅、小贩中心内用,以及进入商场、景点,最多2人一组;未接种者不得进入商场及景点,但可到餐饮场所外带食物。这些新措施有一周的宽限期,今天起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