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美国制药大厂默沙东集团(Merck & Co)周三宣布一项供应及采购协议,将让新加坡取得实验性的新冠抗病毒口服药。新加坡是最新一个试图取得这款药物供应的亚洲国家之一。

综合外电报导,这款名为Molnupiravir的药物,是透过让新冠病毒的基因编码出错,来对抗病毒,它将成为首款针对新冠病毒的口服抗病毒药物。默沙东正在寻求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核准。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未立即回覆路透社有关默沙东这项协议的置评要求。

澳洲也已经向默沙东订购了这款药物。同时,泰国、韩国、台湾及大马都正在进行采购协商。菲律宾则希望,他们针对这款药物进行的临床试验,可以让他们取得这款药物。

Advertisement

在1日发布的初步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款药物可以让新冠病患的重症住院及死亡风险降低大约50%之后,引发各国争相下单抢购。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昨天通报创纪录的3486例新增新冠确诊,面临至今最大的一波疫情。新加坡有超过80%的民众已经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