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新加坡确诊人数屡创新高,根据新加坡卫生部(MOH)通报,周五的确诊人数达1650例,其中社区感染就占1369例。当局宣布自9月27开始限制社交人数至10月底。

综合外电报导,新增病例中277例来自外劳宿舍,同日新增3人死亡,其中一人未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的新冠疫情持续严峻,卫生部长王乙康预期到下星期,每日新增病例可能达到3200宗。

当局又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包括由下星期一起食肆堂食最多二人一组,社交聚会人数减至二人,每日最多一次聚会,小学生居家学习安排亦延长至下月7日。

Advertisement

至于电影院及宗教聚会、会展、现场表演、运动赛事等大型活动,若出席者都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人数限制仍维持最多1000人。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疫苗覆盖率已超过80%。不过,自8月中逐步松绑防疫措施后,本土病例不断攀升,8月底开始新增病例几乎每周倍增,9月22日、23日更连续两天刷新单日确诊人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