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连日来确诊新冠病毒人数不断攀升,周三再增1457人确诊,创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打破去年4月以来的纪录,累计确诊也突破8万例。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这一波疫情是必经之路,长远而言国民与医疗系统需跟新冠病毒取得新平衡,不能的话只好收紧防疫措施。

综合媒体报导,新加坡在去年4月20日曾单日新增1426例确诊,原本是疫情爆发以来最高,不过昨日新增1457例,创下新高,在1457例中包含1277起社区案例、176起移工宿舍案例,以及4起境外移入。该国累计已有8万1356人确诊。

Advertisement

至于死亡案例则是新增3起,累计染疫死亡共68人,其中31例是在过去2个月新增,占该国死亡总数近一半。昨新增的3例年龄分别为50岁、65岁及90岁,其中1人已完整接种疫苗、2人尚未接种任何疫苗,有2人有高血压或糖尿病等病史。

至于目前住院的病例则是1083例,比前一天的1109例略减,其中需要呼吸机的重症病例有145例,住在ICU中的重症病例有19例,重症病患中有134名患者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长者。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新加坡疫苗覆盖率已超过80%,其中82%人口已完整接种两剂疫苗,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也达到84%。

Advertisement

针对近期确诊数不断增加,新加坡政府并未立即紧缩防疫措施,而是选择“与病毒共存”策略,将防疫重点放在加强检测,并为60岁以上的年长者等高风险族群施打追加剂,以及扩大实施“居家康复计划”,让更多已接种疫苗的确诊者在家里康复等,希望藉此减轻医院负担,与病毒取得平衡。

王乙康认为封锁边境无法解决问题,说:“春风吹又生,边境一开,新一波又来了。你一开,它又升,然后你又再封,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与病毒共存有一定的方法,若出于恐惧而封锁,就等于被病毒打败,惟共存也不代表要完全开放或为所欲为,而是要走一条中间的路,大家都要调整才能与病毒共存,找到新平衡。同时不忘强调,若疫情持续恶化,政府还是得进一步采取更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