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9日讯)新加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突破千宗,达1009人确诊,达到近一年半来的高峰。

据新加坡卫生部周六(18日)深夜发布的文告,新增1009宗病例,其中926宗来自社区,78宗属于客工宿舍,剩余5宗为输入病例。

Advertisement

这是该国自去年4月23日以来最多病例的一天,当时绝大多数的病例都来自客工宿舍,而非社区。

另外,新增一宗90岁新加坡籍男子、未接种疫苗的死亡案例,患者生前患有癌症、心脏病和肺炎。

Advertisement

截至周六,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为7万6792宗,累计60人病故。

Advertisement

目前有863人住院,大多数情况良好、正在观察中。其中有105名重症患者需要输氧治疗,另有18人收治于加护病房;这些重症患者绝大多数为60岁以上的年长者。

卫生部还表示,周六新增病例包括美国制药厂辉瑞(Pfizer)设于新加坡的亚太分公司,至今共有22人确诊。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正密切关注10个大型活跃感染群,当中有两个是新增感染群。其中一个新感染群是辉瑞亚太私人有限公司,周六新增7宗病例,累计22人确诊,当中20人是职员,两人是清洁工人,病毒是在工作场所传播。

卫生部说,该设施与新冠疫苗生产无关。

另一个新增感染群是油与化学废料处理公司NSL OilChem,周六新增21宗病例,累计27人。

该感染群的确诊患者中有25人是职员,其余两人与该公司职员同住。同样地,病毒也是在工作场所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