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日讯)新加坡牛车水大厦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群,已有66宗相关病例,该大厦将从周日(9月12日)下午3时起关闭至周三(15日),进行彻底清洗与消毒。

据新加坡卫生部周六(11日)发布的文告,牛车水大厦感染群主要通过工作场所传播病毒,目前有66宗病例,其中44人是周六的新增病例。

Advertisement

66名感染者包括58名摊贩和摊位助手、4名清洁工以及一名安全距离大使,剩余3人都是这些患者的同住者。

卫生部表示,曾于9月8日至11日到访牛车水大厦的公众将接获“健康风险警戒”(HRA)。当局极力鼓励他们尽快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并在下来14天内减少社交活动。

Advertisement

此外,当局也为没有收到HRA、但曾在同段时期到访大厦的公众提供免费检测。

Advertisement

通讯及新闻部长、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杨莉明表示,当局了解当前情况给居民,尤其是年长者带来的不便。对此,基层义工将为需要的居民伸出援手,提供援助。

至于受影响的摊贩,当局也会和小贩协会及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合作,在有需要时提供援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