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日讯)新加坡民航局已向755名来自德国和汶莱的旅客,发出新冠疫苗接种者通行证。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根据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accinated Travel Lane),短期访客和长期证件持有者须先申请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才能启程到访新加坡。

Advertisement

至于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则不必申请通行证。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民航局周四(2日)表示,截至1日晚上11时59分,735名来自德国的旅客以及20名来自汶莱的旅客已申请到通行证,将在本月8日至10月7日之间前往新加坡。

Advertisement

在发给德国旅客的通行证中,有301份是发给短期探访旅客,434份则发给长期探访证持有人。

至于汶莱旅客,18份是发给短期探访旅客,两份则发给长期探访证持有人。

Advertisement

在本月8日启动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下,获得通行证的旅客可以通过已接种疫苗者旅游通道入境新加坡,无需履行居家通知。商务和休闲旅客都适用。

不过,入境者必须在搭乘飞机离境前48小时内接受RT-PCR检测,并在抵境时以及入境后的第三和第七天,在指定诊所接受新冠检测。

在此计划下,来自德国和汶莱的首趟航班预计分别在本月8日和9日抵达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