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新冠疫情反弹,新加坡当局追踪发现渔港群组继续扩大。新加坡再新增179宗本土确诊个案,其中130宗与渔港群组相关。据悉,新加坡渔港群组人数已突破450人。

新加坡连续3天新增本土案例都破百,新加坡卫生部(MOH)周三公布,当地再新增181宗新冠确诊个案,其中179宗属本土个案。本土个案中,130宗与渔港群组相关。另外,有8宗个案与唱K群组有关。

Advertisement

当局透露,179宗个案中有30宗为源头不明个案。有4名患者是尚未接种疫苗长者,有发展成重症风险。

新加坡上周接连爆出与越南陪酒女郎相关的KTV夜店群聚感染及裕廊渔港感染群,导致本土疫情再度升温。明天起将加强防疫措施,包括禁止餐厅内用、限制社交聚会人数最多2人等。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裕廊渔港群聚相关的确诊者累计达451人,是狮城目前最大的感染群;当局指出,这个感染群发现的Delta变异株有可能源于印尼的渔船。另外,KTV夜店感染群已有215人确诊。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媒体引述传染病专家表示,以目前趋势看来,未来几天可能会持续看到确诊人数维持高位,也许一周后才会下降。

总人口约570万的新加坡目前累计6万3621人确诊,病故人数维持36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