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由于新冠病毒社区病例持续增加,新加坡政府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全国从周四(22日)起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直到下个月18日,期间将禁止堂食。

新加坡卫生部周二(20日)发文告表示,为降低社区传播风险,当局将暂停所有需要摘下口罩的活动。

Advertisement

在这段期间,室内和室外的餐饮场所,包括小贩中心和食阁只允许打包或提供外卖服务。

除了不允许堂食,剧烈的室内运动课,或剧烈的个人与集体体育活动将暂时禁止。

Advertisement

美容、桑拿和化妆服务等需脱口罩进行的个人护理服务,以及唱歌和吹奏乐器等也不被允许。不过,牙科护理则可以照常进行。

Advertisement

社交聚会人数顶限将从5人减至2人,登门访客每日则不能超过2人。由祖父母帮忙照顾的孙儿孙女,不算在登门访客中。

当局会在两周后检讨这些措施,视情况作进一步调整。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说,新冠病毒病例近日因裕廊渔港感染群而显著增加。与此同时,当局仍在试图控制KTV夜店感染群。

他指出,KTV夜店感染群主要感染的是年轻人,但裕廊渔港感染群的传播范围更广,包括了重症风险较高的年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