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一名16岁少年涉嫌用斧头砍杀同校一名13岁男生,周二(20日)以谋杀罪名被控上国家法院。

新加坡媒体报导,这宗校园命案于周一(19日)上午11时16分至11时44分之间,发生在立化中学(River Valley High School),警方接获报案后赶到现场,发现13岁的中一男生倒卧在D栋四楼的一间厕所内,身上多处受伤。民防部队救护人员随即宣布少年已经死亡。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警方周一发出的文告中提到,16岁的中四男生涉嫌导致13岁男生之死而遭警方逮捕。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把斧头,初步调查,两人并不相识,警方将进一步调查嫌犯涉案的动机。

被告周二上午10时在谋杀的罪名下,通过视讯被控。他身穿红色上衣,头发杂乱,对于控状表示知情。

Advertisement

嫌犯的父母和死者的父母均没有出庭。

Advertisement

报导称,嫌犯面对一项抵触刑事法典第302(1)节谋杀条文的控状,一旦罪成,将可被判死刑。不过未满18岁的被告将不会处以死刑,一旦罪成将被判终生监禁。

控方要求法庭还押嫌犯至樟宜医疗中心接受精神评估,指他曾是心理卫生学院的病患。

Advertisement

主控官指出,2019年嫌犯曾因自杀未遂入住心理卫生学院,之后出院。

由于嫌犯未满18岁,主控官也申请禁令(gag order),恳请法官以保护被告为由,让媒体不得报导任何可泄露他身份的资料。

法官批准主控官的申请,下令媒体不得报导任何会透露被告身份的资料,并将被告还押至樟宜医疗中心进行精神评估,案展8月10日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