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3日讯)新加坡爆夜店群聚感染,卫生部周二通报,初步确认新增19起本土案例,其中8人与此感染群有关;另有7起境外移入。这是新加坡2周多以来首次单日新增本土案例回到2位数。

新加坡自6月下旬以来,疫情逐渐稳定,每天新增确诊本土案例大多维持个位数,当局逐步放宽防疫措施,包括从昨天起放宽餐厅内用人数至最多5人一桌。

Advertisement

不过,新加坡今天又新增19起本土案例;全国累计确诊人数为6万2744人。卫生部表示,新增本土案例中,8人属于近日发生的夜店感染群。另有4起目前感染源不明。

卫生部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一些在当地工作的越南陪酒女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经常造访目前在疫情期间以餐饮店型态经营的卡拉OK或夜店。当局正在调查这些场所的工作人员及这些越南女子的密切接触者,确认是否有人感染。

Advertisement

卫生部表示,将为一代佳人卡拉OK厅(Supreme KTV)、一代佳丽卡拉OK厅(Empress KTV)及Club Dolce夜店员工展开特别检测行动。

Advertisement

另外,卫生部说,所有从6月29日至7月12日曾到上述3个场所,或曾到其他类似在疫情期间改为餐饮店的卡拉OK或夜店的民众,以及曾与越南陪酒女郎互动的人,都可免费接受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