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讯)新加坡疫情保持稳定,下周一(12日)起将放宽餐厅内用人数至最多5人一桌;另外,预计7月底,狮城至少一半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到时可望允许已打疫苗者参加多达500人的大型活动。

新加坡先前本土新冠病毒疫情升温,当局加强防疫措施后,目前疫情已稳定下来。卫生部昨天表示,过去一周新增的本土案例已从前一周的76例降至24例,感染源不明的社区案例也从11例降至5例。

Advertisement

在疫情逐步稳定之际,新加坡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今天透过线上记者会宣布将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其中包括自12日起,餐厅、小贩中心、美食街等餐饮店内用人数从最多2人放宽至最多5人一桌,与目前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一致。

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人之一、财政部长黄循财也说,从12日起,允许恢复举行婚宴,人数最多250人,但与会者事先需要接受检测。另外,允许室内健身房、健身中心在学员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可最多5人同组运动。

Advertisement

黄循财表示,居家办公仍是既定模式,不过政府将允许在工作场所举行小型社交活动,人数不得超过5人。

Advertisement

料7月底接种率达50%

另外,工作小组指出,自7月15日起,将强制餐饮业、美容护理业、美发业、健身房及健身中心员工定期接受快速简易的筛检。从16日起,除了原先开放的药局之外,民众也可到超市、便利商店购买居家快筛剂,购买数量没有限制。

Advertisement

此外,另一名抗疫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人、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等到新加坡一半人口都完整接种2剂新冠疫苗后,可望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

黄循财表示,预计7月底左右,新加坡将有50%人口完整接种2剂疫苗,如果疫情持续保持稳定,届时,针对电影院及宗教活动、会展、现场表演、运动赛事、婚礼等,若只有完整接种者参与,活动人数可望扩大放宽至500人。

他说,其他措施还包括针对已完整接种疫苗者,餐厅内用人数可望放宽至最多8人;居家办公仍是既定模式,但雇主可依员工接种疫苗比例,允许更多员工回到办公室上班。

另外,社交聚会人数也可能放宽至最多8人。

根据卫生部数据,截至7月5日,新加坡已有367万862人接种一剂疫苗,218万7709人完整接种2剂,约占总人口40%。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通报,初步确认新增5起本土案例,另有7起境外移入。全国累计6万2652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