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新加坡一名16岁少年在接种首剂辉瑞/BNT(Pfizer/BioNTech)新冠疫苗的6天后,在健身房举重不久后心跳停止,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急救。对此,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最新疫苗指引,建议避免在接种疫苗后进行剧烈运动。

新加坡卫生部周一公布新闻稿指出,3日接获通报,一名16岁新加坡籍少年当天上午在家中昏倒,被送往邱德拔医院(KTPH)急诊部,晚间被转到国立大学医院(NUH)的加护病房治疗,这名青少年目前情况危急。

Advertisement

这名16岁少年6月27日接种第1剂辉瑞/BNT疫苗,注射后观察30分钟情况良好,接种5天后也无恙。卫生部说,这名少年在7月3日昏倒之前,曾到健身房举重,训练时使用非常重的重量,甚至超过自身的体重。

卫生部表示,少年初步诊断为心脏骤停(cardiac arrest),卫生部正在与国大医院医疗团队合作进行临床测试,确认是否与新冠疫苗有关,包括是否存在急性严重心肌炎(acute severe myocarditis)。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建议,无论是接种第1剂或第2剂疫苗后的一周内,避免进行剧烈运动,特别是30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年轻男性,以此作为进一步的预防措施。

Advertisement